最新消息

一朵蓮

2024-02-27

一念心清淨,蓮花處處開

一念心清淨,處處蓮花開;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

人生在世於不同的年齡階段對生活各有不同的體悟,而每個階段所發生的事情無法再重來,只能以當下自我的心境和經驗去應對,唐代龐蘊居士寫了一首偈語「一念心清淨,處處蓮花開;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。」,做任何事發自於心的念和所做出來的事會影響因果,若能修念,則萬事皆美好。

有這麼一句話「人生在世皆在自渡,有的人看得透,有的人看不透罷了。」,人生大半皆在為生活、工作和家庭奔走,日復一日的過日,時間不等人,生老病死,來來去去,看遍了人生百態,但人的執念往往是最難放下的,到了一個年紀,終究要學會放下,餘下的人生只求內心平靜安寧。閱讀到一篇文章說道:「“渡”是一種別人不明白的豁達,“渡”是一種發自肺腑的放下,所以不必向任何人傾訴你的苦衷,因為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“感同身受”,只有“冷暖自知”,自己的傷痛自己撫平,自己的痛苦自己嚥下,自己才是自己的救星,人生就是一場自渡和自擇。」每個人人生中的擺渡人就是自己。